云阳组织收听收看全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

       
打印
【字体:
2018-07-16 09:11 点击量:






云阳网讯(记者 谢添 实习生 赵珮茜)7月13日,全市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,云阳认真组织收听收看。

会议通报了全市当前防汛抗旱相关情况,针对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再安排、再部署,并就河长制组织体系、管理方式等提出了具体要求。会议要求,相关单位及各区县始终紧绷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,把责任明确到人,精准做好预报预警,科学做好应急处置,要对存在的薄弱环节再梳理、再排查、再整改,严防死守,全力防范,确保安全度汛。

会议要求,要进一步完善河长制组织体系,壮大民间河长队伍,进一步明确并切实履行河长职责。要加快建立落实“问题清单、目标清单、任务清单、措施清单、责任清单”五个清单,编制完成“一河一策”,建立完善并落实好长效化管水办法,运用云计算、智能化、大数据等现代化手段,对河长制工作进行决策、管理和监督。

电视电话会后,我县立即召开防汛抗旱布置会。会议指出,2018年以来,全县总体降雨量接近常年平均值。全县河流没有出现超警戒水位,所有水库目前均在汛限水位线以下。会议要求,全县要充分认识防汛抗旱面临的严峻形势,认真贯彻落实敏尔书记指示精神,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各项工作。进一步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制,落实已建成和在建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,抓好落实山洪灾害防御、防汛值守和巡查、抢险救灾保障措施、信息宣传工作。切实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,最大限度减轻洪旱灾害损失,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,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为可靠的防灾减灾屏障。

县委常委、副县长宋妮妮参加会议。


 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相关稿件
点击排行
图片新闻

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?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
ICP备案编号:渝ICP备12003733号-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:5002350018

通讯地址: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:安钻理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