覃昌德在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会议上强调要戴好望远镜 当好操盘手

       
打印
【字体:
2018-07-17 09:09 点击量:

 

 



 

云阳网讯(记者 杨梅娜 实习生 邓庭庭)7月16日,我县召开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小组第四次会议,推进年初确定的国资国企改革任务。

县委副书记、县长覃昌德强调,一要戴好望远镜,要看远点、长点、大点,看到国际国内经济大势,找到与自身相关的出路;看到全县国有资产运行和国有企业运行的大盘,看到国资国企在履行经济职责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大局,增强信心和紧迫感,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,确定好改革任务,贯彻国资国企改革始终。

二要当好操盘手。要防风险,做到化险为夷、转危为安。明确风险点爆发时间,做到心中有数、未雨绸缪;国资国企资金要按照3年平衡编制预算,要明漏洞、知奉献、找化解途径。要抓好发展,行稳致远、阔步前进。国有企业要参与市场竞争,找到赢利点、现金流、懂市场、懂管理,还要打破惯性思维,职能部门要支持国有企业改革自身框架的同时,研究其如何参与市场竞争运行;要发挥董事长作用,形成良性的、符合现代市场经济规律的市场架构;县国资局还要制定好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培训计划,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工作。

县领导刘晓云、肖万福、张伟出席并提出意见建议。

县国资局有关负责人解读了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指导意见》的贯彻建议,并汇报了全县国资国企改革推进情况;审议通过了云阳县县属国有企业人员管理暂行办法(讨论稿)、云阳县企业国有资产运行监督管理暂行办法(讨论稿)、金峡牧业“一企一策”的改革方案、云阳县交委系统国有企业改革方案、县农场和县鱼种站资产处置方案;县旅发集团公司、人和投资公司、宏源水利公司、城投公司、兴农融资担保公司等单位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;县城乡建委、交委、农委等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改革推进情况。

 

 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相关稿件
点击排行
图片新闻

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?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
ICP备案编号:渝ICP备12003733号-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:5002350018

通讯地址: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:安钻理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