耀灵镇:突出问题抓整改 全面推行河长制

       
打印
【字体:
2018-07-13 17:40 点击量:




云阳网讯(记者 段斯斯)今年以来,耀灵镇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“共抓大保护,不搞大开发”的战略决策,按照市、县统一部署和要求,全面推行河长制,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。

据了解,我县共有4条河流流经耀灵镇,分别是泥溪河10.4公里,三叉河5.6公里、双叉河6.1公里,磁溪沟6公里。为保护好一河清水,耀灵镇着力做好三件事:一是夯实责任抓落实,明确建立镇、村两级责任体系,设置镇级河长6人,村级河长5人,实现分段分级全覆盖巡河。今年以来已经完成巡河96次,问题上报10件,整改10件。二是创新载体抓宣传,利用户外公示栏、宣传橱窗、宣传标语等进行宣传,组织扶贫工作队召开村民大会、院坝会等,深入基层一线向群众进行宣讲,营造全社会爱水、护水、治水的浓厚氛围。三是突出问题抓整改,关闭了涉嫌非法采砂的张云环保砖厂、鸣凤砂石场。针对场镇固定垃圾处理难的问题,投资新建镇垃圾中转站和柏木村垃圾中转站,还投资新修了垃圾池12个,沿公路沿线及院坝放置垃圾桶120个。同时,围绕养殖区、污染物排放区排查污染源3处,整改3处。

“下一步我们将着重于加强各级协调,要求各级河长、各个科室既要严格履行好各自承担的主要职责,又要加强协作配合,共抓环保,形成合力,共同推动河长制工作的落实与成效。”耀灵镇相关负责人表示。
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
相关稿件
点击排行
图片新闻

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版权所有? 重庆市云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

ICP备案编号:渝ICP备12003733号-1 渝公网安备 5002350200011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:5002350018

通讯地址:重庆市云阳县杏花路60号 技术支持:安钻理科技